close







想看夜晚的星星

雨卻一直下個不停







我們

在不同的地方

可是

看的卻是同一片天空









當初

我們會在一起

也是因為這片天空








那天

我在醫院的廣場

就坐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

正在享受這天晴朗的天氣


而你

正摺著紙飛機

往這片蔚藍的天空

射去







紙飛機

飛著飛著

就這樣

墜落在我腳邊


而你

卻急急忙忙的跑過來

向我說抱歉







看著這樣靦腆道歉的你

我微微的笑了出來


而你

露出驚訝的表情後

卻跟著我笑了起來







我們

就是這樣認識的







之後

我在醫院

不再獨自一個人

坐在逛場上的草地


而是跟你

一起躺在草地上

看著上頭蔚藍的天空

享受我們一起的時光







身上有著病疾的我

常常要接受許許多多檢查


而你

常常在病房

等著我

常常在病房

陪著我








由於我的腳不方便


而你

也常常推著輪椅

帶著我

到處走走看看








之後

我們就這樣

個性相合

互相喜歡

而交往了


當時以為

可以一直這樣

在一起下去的我

真的很天真









不久後

你跟我說

你要出國去了


當下

我真的覺得很驚訝


因為一度以為

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卻不知道

會發生這樣的事








你當下說

因為要拿到博士學位

所以一定要出國去

這是在遇到我之前

就決定好的


我不能說什麼

因為這是你的決定

我也不能任性的叫你留下


因為愛你

所以尊重你的決定








就這樣

我得到醫生的許可

去機場為你送行








依依不捨的

離別








當下

我落下了淚水


而你

在我的額上

烙下了輕柔的吻

在我的唇上

烙下了溫熱的吻








溫柔的吻別後

看著你出境

看著你上飛機

看著你搭的飛機離開







之後

我回到了沒有你的醫院

不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日子

一天一天過去

漸漸習慣了沒有你的生活

就像回到了當初

不認識你的時候







一個人

坐在廣場上的草地

仰守望著天空








突然

一架紙飛機飛過

我嚇了一跳

以為是你回來了

卻只是

一個男孩在玩著紙飛機







夜晚

又再度想起你







那時

我們一起偷偷溜出病房

在廣場的草地上

依舊是那個位置

兩個人

躺在草地上

望著夜晚天空







星星成河

流星劃過


你我都看得出神

回首望向對方時


你的氣息越來越近

我漸漸感覺到你的呼吸

也漸漸感覺到我的心跳




漸漸感到一陣溫熱



漸漸感到一陣濕熱








回到房內

你我只是微微一笑


你為我蓋好棉被

我為你輕拍肩膀


就這樣

一覺到天明








現在

望向星空

就會想到你


想到當時的甜蜜

想到當初的分離

想到當時的吻別








之後

我的病情漸漸好轉

已經離開了加護病房

移到了普通病房






日後

又聽說你要回國了

我高興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回國的前幾天

一直在下雨

雨一直不停的下

更聽說你要搭的飛機因為這陣子的雨

而不能起飛

所以要延後回國的日子


當下滿心期待你回國的我

心情真是跌落谷底

決定要在你回國後

好好跟你抱怨一下






之後

天氣還是依舊

一直下著雨








夜晚

想看星星

卻一直

下著大雨


心情

就這樣

一直很差







這晚

也一直睡不好


就這樣

一直望著天空








微微的光

天空漸漸亮了


早晨

就這樣來臨


而天氣

還是依舊

雨下個不停







就這樣

已不再期待你的歸來

那種悸動已漸漸消失

就因為

雨一直下個不停








漸漸的

也不再離開病房


只是

一直待坐在病床上








天氣晴了

我卻還是不離開病房


一直這樣

坐在床上

望著窗外






突然

紙飛機飛過


而我

只是呆呆的望著它








日後

我的病情已好

已經可以出院


而你的消息

我已不再聽說

也沒有再跟你聯絡








離開了醫院

開始我新的生活







後來

我在那段沒有你的日子時

碰巧認識了以前的同學


由於她在那當實習護士

且剛好又巡房到我在的那間病房

就這樣聊天了起來







之後我們難得相聚

她又再度跟我提你的事


說你就在我出院後的幾天回國了

你一下飛機就急急忙忙的跑去找我


結果在加護病房找不到我

就跑去問

當時問到了我的朋友


只說

我前幾天我出院了

而我當時是住在普通病房

你聽到時鬆了口氣


又說

在清理我住的病房時

留下了一堆紙飛機

她就將那些紙飛機轉交給了你


她還說

你當下看了看

還不到是什麼意思

卻突然將紙飛機一一拆開來看







她後來又問我

我到底在紙飛機裡寫了些什麼

你看過後

突然就露出低落的表情


我只默默微笑

沒說什麼








紙飛機裡

其實什麼都沒寫


只是留下了

對你的思念







我已經不再需要你了

沒有你

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那次聚會後

我考上了護士

當上了護士


很巧的

我又再回到那家醫院

當實習護士


更巧的

我的值勤醫生

是你


你的助理護士

是我








當下

你看到我很震驚


而我

看到你只是微微笑








在休息時間

你跑來找我聊天


說著說著

又說到當時的事







你說

你收到我留下的紙飛機時

真的不知所措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說

不為什麼

就這樣發生了


你還說

我該不會是另有喜歡的人

所以我才會這麼做


我只說

我現在也還是沒有男朋友

不是另有喜歡的人

也不是不喜歡你了


你依舊的問著

那我為什麼還...


我最後只回答了一句話

便離開回去工作







之後

你便不再問以前的事

我們也只有工作上的談論


只有偶爾在休息時間

你看見我一個人時

才會跑來找我談談天








紙飛機飛過

而我

已不再依戀

已不再留戀






就因為

紙飛機飛累了

也不想再飛了

所以就這樣結束了







不再飛翔

不再翱翔






夜晚想看星星

雨這時停了


星星明亮的掛在夜空上

流星也畫出一道道光線

紙飛機也停下來看著星空





雨停了

月亮笑了

星星高興了

紙飛機欣慰了

而我也不留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3886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